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G跑出加速度 江苏移动亮相八届江苏互联网大会
2020-11-06 13: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通讯员 王婷)领航新机遇,网聚新动能。11月5日,第八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召开。作为江苏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互联网盛会,每年的大会都成为业界交流的最重要舞台。值得一提的是,5G再次成为本届江苏互联网大会的“关键词”,5G智慧工厂、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成为不少人重点关注的领域。

作为5G行业的巨头企业,中国移动始终坚持5G技术的发展,今年11月是中国移动5G商用一周年。一年来,江苏移动全力按下5G建设的“快进键”。从建设规模到网站覆盖深度都走出让人叹服的“苏大强”节奏,为社会、百姓享受5G生活提供最强动力。在省内开通超3.4万个5G基站,基本覆盖全省各市县城区 ;推进5G应用项目超500个,以智慧工厂、车联网等5G创新应用满足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实现5G应用从 “盆景”变“风景”。

走进“江苏移动”展台,“5G智慧”元素随处可见。常州市精研科技5G+智慧工厂项目是江苏移动联合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和5G设备厂商,为精研科技开发“5G缺陷检测”解决方案。通过应用自动化及光学设备模拟人的“手”和“眼”,用人工智能算法模拟人的“认知”,依托5G+边缘计算实现数据的安全高速处理,提升了缺陷检测的效率和产线部署的便捷性,为企业一年节省人力成本约3000万元。

除此之外,5G车联网应用也是江苏移动的一大亮点。“去年只能体验的无人驾驶,今年已在苏州落地。这是全国首个常态化运营的5G无人公交。”江苏移动集团客户部项目经理吕严告诉记者,中国移动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合作,发布全球最大的5G+北斗高精定位系统,通过5G网络实时提供亚米级、厘米级、毫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构建全天候、全天时、全地理的精准时空服务体系,应用于车辆管理、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自动泊车等交通领域,赋能数字社会发展。

智慧教育同样是江苏移动重点打造的板块,江苏移动利用互联网电视业务作为大屏教育的载体,将3-18岁的教育内容推送至全省超过1000万家庭。自疫情期起,打造了名师空中课堂,汇集了全省各地市中小学同步课程。现有的在线课程产品,支持家校共育,实现教师在学校授课,学生在家实时互动交流。

5G技术的应用于发展让江苏互联网的发展驶向了一条“快速路”,截至目前,江苏移动全省5G基站超3.4万个,全省5G套餐用户数超890万;5G终端用户数近560万,从网络建设到市场规模全面引领市场,交出靓丽成绩单。江苏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江苏移动将继续坚定不移的深入5G网络建设,深化室外、室内5G覆盖;打造更多业务和终端产品,点燃数字新时代下的5G新生活;更将以钉钉子精神推进‘5G+’计划的实施,创新共融,以5G动能为千行百业孕育新机遇,开拓新局面创造良好条件。”

标签:江苏移动;智慧;江苏
责编:吕翔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