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镇高铁淮安至镇江段有望12月开通
2020-10-14 07:1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10月1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连镇高铁淮安至镇江段将于12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也就是说,该段铁路有望12月开通,具体开通时间有待国铁集团官宣。

连镇高铁于2015年9月全线开工建设,北起江苏东北部连云港市,经淮安、扬州市,跨长江后终至江苏南部镇江市,线路全长约304.5公里,设计标准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其中连云港至淮安段已于2019年12月16日开通运营。淮安至镇江段起自淮安市,途经宝应县、高邮市、扬州市,终至镇江市,正线全长约200公里,全线新设宝应、界首镇、高邮、扬州南、大港、丹徒等6座车站。

连镇高铁淮镇段通车运营后,将在淮安东站与徐盐高铁交汇,通过淮扬联络线、淮泰联络线与宁启铁路互通,通过镇江联络线与沪宁城际铁路联通,形成贯穿江苏南北的铁路快速客运通道,成为京沪高铁的重要辅助通道,对进一步完善长三角铁路网布局,提高沿线城市对外交通便捷度等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淮安;镇江;开通
责编:李旸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