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9日,南京1011对新人登记结婚 “颁证仪式服务”南京启动试点
2020-09-10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董婉愉)9月9日,寓意“天长地久”,十多年来,在这一天登记结婚的新人比往常日子都要多。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下午5:00,全市有1011对新人领证结婚,是普通日子的五六倍。

此外,据国家民政部网站8日消息,民政部、全国妇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探索开展婚前辅导,提升结婚颁证服务水平,建立地方领导、社会名人颁证制度等举措。南京市民政部门相关人士透露,民政部要求各地可先行在“仪式”部分进行试点,目前建邺、栖霞和溧水区启动了尝试,或将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第三方社会组织提供“仪式服务”,新人可以根据需要自己买单。

标签:南京市;民政部;新人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