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一周江苏全省持续晴好,和高温说拜拜
2020-09-06 2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上周前期,受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和高空槽共同影响,我省出现大范围阵雨或雷雨天气,31日-9月1日江淮之间和淮北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日东部沿海和淮北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3日-6日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截止到6日16时,周累计降水量: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10~145毫米,苏南地区0~24毫米。

明天(9月7日)就是“白露”节气,近期天气会有什么变化呢?江苏省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今年第十号台风“海神”,将在今晚二十点左右到达江苏省,越过南通同纬度距离南通偏东方向700公里的地方,转向偏东偏北方向移动,台风“海神”虽然已达超强台风级,但由于路径原因,主要影响我国东部海域及东北地区,对江苏省影响将会很小。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啸华表示,9月7号起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8日淮北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1-13日受高空低涡影响本省东部地区阴有小雨。7-11日全省最高气温30~33℃,最低气温20℃左右,12-13日(周末)气温有所下降,全省最高气温26~28℃,最低气温18℃左右。本周全省基本无高温。另外,受10号台风“海神”外围环流影响,7-8日我省海上7~8级、陆上5~6级大风。具体预报如下:7日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本省东部地区多云到阴有小阵雨。8日淮北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9-10日全省晴到多云。11-13日本省东部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9月7日即将迎来白露节气,闷热的夏天基本结束,天气渐渐转凉。王啸华说,全省最高温度在30℃左右,最低温度在20℃左右,进入白露节气,最高温度和最低温度相差10度左右,市民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夜里睡觉不要贪凉,以防感冒。

展望未来一周空气污染扩散条件,9月7-9日,沿淮及淮北部分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左右,空气质量良为主,本省其它地区3级左右,轻度污染。10-12日,本省西南部温度温度较高,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级左右,轻度污染;其它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左右,空气质量良为主。13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左右,空气质量良为主。

未来一周全省首要污染物以O3为主,无霾。

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