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今年全市引进高校毕业生4.1万人
2020-09-04 07:4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常州市人社局消息,今年以来,该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已引进高校毕业生4.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68.3%。

徐玉 刘国庆

落实新政,促进柔性引才。积极贯彻《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常就业创业若干措施的通知》,宣传落实“先落户后就业”,审核发放“常州人才专属地铁卡”,更大力度吸引大学生人才汇聚常州创新创业。自新政执行来,共有1100多人才提交地铁卡通勤线上申请,经审核成功发放919人。

网络招聘,搭建就业桥梁。疫情期间,推出网络招聘免费服务,并增设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常州专区,加强网站招聘信息推送力度,积极引导企业通过网络平台发布招聘需求、高校毕业生通过网络应聘。举办“2020年毕业生大型网络招聘会”“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夏季网络对接会”等专场招聘会,截至目前,全市已举办各类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35场,共有2900家企业参会,提供高校毕业生需求岗位4.83万个,完成全市全年目标任务的80.5%。

全方位对接,拓宽就业渠道。与省内外100多所高校建立高校招聘活动发布机制,通过网络和微信平台向企业发布高校招聘活动信息,引导企业参加各地高校的空中双选会。组织10家用人单位赴南京工业大学参加2020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截至目前,把征集到的高校毕业生岗位需求信息,通过常州人才网、常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集中发布,扩大信息传播范围,帮助毕业生及时获取就业信息。举办“研究生社会实践云对接会”,组织46家单位提供98个课题项目和265名研究生需求,目前已达成实践意向160人。

就业见习,促进精准就业。主动对接就业见习基地、在常高校,积极推送就业见习岗位。通过不见面服务向常州市见习基地单位征集毕业生岗位需求信息,截至目前,已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707个。出台就业见习新政,扩大见习对象范围,将技工院校高级工、技师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纳入见习对象。延长见习期限,由原来的3-6个月放宽至3-12个月,同时统一为见习人员办理单独工伤保险。

创业扶持,释放就业活力。持续实施第三轮“龙城青年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组织举办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常州初赛,上线“创业服务云平台”,开展对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和省级创业示范基地回访服务。1-8月,全市共落实开业补贴、大学生创业者社保补贴等各类创业补贴资金1045万元。

优化服务,提升就业效率。加强公共就业服务,推行不见面办理,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鉴证、报到、解约、改派等就业手续“网上办”,手机App“随时办”,线上线下“一体办”,全市各区“联网办”,为毕业生们提供了更大便利,丰富了“智慧人社”的服务内涵。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