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为八大产业配齐“链长”
2020-08-10 0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南京市推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近日出台,该市聚焦软件和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新医药与生命健康、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电网、轨道交通、智能制造装备等八大产业,全面实施产业链“链长制”。

方案明确,南京将建立“一条产业链,一位市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位专班负责人”的工作推进机制。每月由相关市领导牵头,对产业链发展情况进行专题研究和调度,协调解决产业链发展中的重大事项。发改委、工信、投促等部门对应具体产业,形成全市齐抓共推的合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重点加强基础软件、高端工业软件研发,加速工业、金融等重点领域协同攻关;新能源汽车产业重点推进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汽车开发,布局智能网联发展领域;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着力推动医药、医工、医疗、医信、医体、医养六大产业领域协同发展……在“4+4+1”主导产业体系基础上,南京围绕八大产业高质量发展拿出具体方案,力争到2025年,全面建成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产业链安全高效、产业生态循环畅通的先进制造业体系,打造若干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链条。

(盛文虎)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