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37℃ 明天台风来降温
2020-08-03 07:33: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徐岑 刘畅  
1
听新闻

4号台风“黑格比”过境时,江苏大部有雷阵雨

进入8月,高温、雷雨、台风都来了!今天,江苏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全省最高气温将达37℃。与此同时,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生成,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第二个台风。受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预计8月4日到5日前期,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雷阵雨天气,沿淮及以南部分地区可达大到暴雨。不过,6日后沿江苏南地区又会恢复晴热高温天气。

晴热高温继续

今天最高气温可达37℃

昨天,炎热的一天继续从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开始。全省各地仍在高温预警下,江苏省气象台预计,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泰州、南通、淮安地区未来两天最高气温仍将达36℃左右,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昨天午后,南京最高气温在34℃到35℃。苏南多地突破37℃,苏州(吴中)最高达37.7℃,溧阳最高37.4℃,常熟也有37.1℃。配合不低的相对湿度,非常闷热。有专家表示,这是典型的长江中下游桑拿天。37℃左右还有50%的相对湿度,按照NOAA炎热指数折算,体感基本都在45℃到47℃。小伙伴们最好减少室外活动,多补水,也不要过度贪凉哦。

记者了解到,今天江苏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全省普遍35℃+,西部地区36℃到37℃。

4号台风预计给江苏大部

带来风雨影响

夏季炎热高温时,就特别期待雨水降温。记者了解到,大自然的“灭火队”已经出动了。中央气象台发布,8月1日晚,台湾岛东南洋面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一度与3号台风“森拉克”形成双台共舞的局面。这两个台风长相不同,中央气象台调侃,“森拉克”虚胖,“黑格比”精瘦。它们带来的风雨影响也不同。

根据预报,台风“森拉克”已与我国渐行渐远,于8月2日14时40分前后在越南清化市附近沿海登陆。4号台风“黑格比”则可能于今天夜间登陆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第二个台风。从目前的路径预报来看,“黑格比”对江苏也会造成影响。

“预计4号台风登陆后,会从浙江进入江苏,然后从江苏穿出去入海。”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4号台风登陆后强度很快减弱,预计4日进入江苏后以低压为主,给江苏大部分地区带来风雨影响。

目前来看,4日到5日前期受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自南向北将出现雷阵雨天气,沿淮及以南部分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对于南京来说,明天到后天云系增多,风力有所加大,有分散性雷阵雨,具体影响还需要持续跟踪和评估。

周四淮北开启降水模式

南部恢复晴热高温

台风来了,气温也会略有下降。不过,这次台风降温的效果有限。根据预报,明天淮河以南地区最高34℃到35℃,其他地区33℃左右。后天,长江以北西部地区最高33℃到34℃,其他地区31℃到32℃。总体来看,气温虽然逐渐远离35℃高温线,但仍在30℃以上,体感差别可能不大,还是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波台风雨过后,北部地区受副高边缘影响,迎来对流天气;南部地区则恢复晴热高温天气。

具体来看,8月6日到7日,淮北地区要关注副高边缘对流天气,预计沿淮和淮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8日到9日副高南落,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有系统性对流天气过程,以中到大雨为主,部分地区暴雨。受降水影响,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基本在32℃左右。

南部地区6日之后则持续晴到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逐渐回到35℃左右。8日到9日,除淮北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再次升至35℃到37℃。提醒大家外出带伞,晴雨两用。

●●●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东南风3到4级,27~36℃

明天

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27~34℃

后天

多云有时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26~32℃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