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起淮北多降水,淮河以南冲向35℃
2020-07-28 07:45: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徐岑  
1
听新闻

进入中伏,江苏天气要逐渐分化成两个模式了。根据预报,7月28日,淮河以南地区有降水,29日到30日雨水将退至沿淮和淮北地区。雨水退后,高温马上补位。7月29日以后,淮河以南地区将进入晴热少雨时期,气温明显回升。淮北多雨,苏南高温,小伙伴们做好准备了吗?

7月27日,南京的雨有点“雷声大雨点小”。不仅早高峰完美避开雨水,一整天雨量也不大,基本以绵绵细雨为主。南京市气象台于15时21分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从全省来看,苏州、南通等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降水。下午,淮河以南地区降水已明显减弱。省气象台也解除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预警虽解除,但并不代表雨过天晴。预计7月27日夜里江淮之间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8日淮河以南地区降水继续。

淮河以南地区已经出梅,雨雨雨为啥还不停?记者了解到,7月29日起,副热带高压增强北抬,主雨带将北抬至黄淮地区。其中,7月29日到30日,沿淮淮北将出现中雨,局部大雨。

雨水一撤离,虎视眈眈的高温就无缝对接。7月29日,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30到31℃。7月30日到8月2日,最高气温可达33℃到35℃。以南京为例,7月29日起,气温逐日升高,一天比一天热。7月29日最高气温31℃,30日升至33℃,31日进一步上升至34℃,8月1日就触碰35℃高温线了。

相比于往年,今年已经舒适不少。进入中伏,也该热起来了。提醒南部地区的小伙伴们注意防暑降温,此外,午后仍多局地雷阵雨天气。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偏北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3~29℃

明天 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级左右,24~31℃

后天 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到4级,25~33℃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