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2.7万人
2020-07-18 0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晏培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讯 17日,记者从镇江市稳就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1-6月,镇江城镇新增就业2.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0%。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多重压力,镇江及时落实国家和省相关政策,出台稳就业、保用工12条措施,第一时间打出“免、减、缓、返、补”政策组合拳,1-6月累计为6360家企业发放各类稳岗返还金1.2亿元,惠及职工27.91万人,为7160名劳动者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2212万元;建立健全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设立“用工调剂专区”,多方式多渠道发布企业岗位信息,两个月实现全市返乡农民工外出务工45.5万人;打造“互联网+”招聘模式,开展24小时“不打烊”线上春风行动,在全省率先开发上线“招聘通”系统,累计发布有效招聘信息7566次,提供岗位17.58万个,帮助12.71万人求职,达成意向协议2.99万人次。

会上,镇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的通知,要求重点做好“固本、挖潜、提振、兜底”相关工作,确保全年新增城镇就业4.5万人、创业带动就业3.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3.0%以下。

镇江市市长徐曙海介绍,下一步还将编写“稳就业政策一本通”,市县两级政府加快建立稳就业工作专班,层层压实责任,把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晏培娟)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