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江苏消费品市场销售约49.7亿元
2020-05-06 06:5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今年的“五一”假期,尽管出门还是要戴口罩,但随着国家和江苏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省各大商超、购物中心、住宿餐饮、商业街消费气氛进一步复苏,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有序。5月5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据江苏省商务厅对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监测和初步统计,“五一”期间(5月1日至5月5日),全省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约49.7亿元,同比增长2.3%。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江楠 刘赟 文/摄

发放消费券等拉动市场

按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总体要求,全省各地积极行动,通过发放消费券等方式促进消费回补。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地财政共出资5.7亿元,通过发放消费券、购物券、优惠券、抽奖等形式开展消费促进活动。

“五一”期间,南通市县联动共发放17.5万张、2036万元消费券,涵盖汽车餐饮、商超卖场、文体旅游等企业,预计拉动消费4200万元以上。昆山市5000万元政府五折消费券引爆各大综合体,消费券对消费的拉动效果明显。

大型商贸流通企业也积极参与提振消费活动。苏宁易购发放总价值5亿元全民消费券,涵盖家电、手机电脑等商品。苏果超市发放100万份、总价值1亿元的全民消费券,进一步激活市民消费热情。

直播带货方式激活市场

疫情催化了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和新产品的加快成长,网络购物、“无接触”配送等“宅经济”和新兴服务需求快速扩张,线上线下的融合模式成为零售行业争夺流量首选。与各电商平台、直播平台等合作,直播带货等方式激活商场卖场人气是今年的促销主流。

南京首届直播购物节在4月30日开启,苏宁易购、阿里、腾讯、抖音等直播平台以及全市各大商圈联合超千家商户、千家实体门店参与。

无锡市举办“海购无锡 云启未来”新零售助力外贸拓内销启动仪式,引导传统商贸企业“触网”直播带货,实现传统经营流通模式向“线上+线下”“销售+体验”“展示+交易”等新零售模式转变。

休闲游按下“重启”键

据悉,今年“五一”假期,很多人为做好复学准备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了外地出行,全省休闲游正式按下“重启”键,呈现“本地游、近郊游、自驾游、预约游”的新特征,各景区错峰限量有序接待游客,休闲游的逐渐复苏带动住餐业的增长,为消费市场增添新活力。

苏州国有A级景区半价,虎丘、拙政园、耦园、怡园四个园林景区延时开放到19:00等举措极大促进了人气的回升。

南京市高淳举办户外慢生活节,打造卡通玩偶巡演、主题帐篷展馆、乐活音乐季等系列活动,带动近郊游市场快速升温。

“菜篮子”也很丰富

这个假期,江苏老百姓的“菜篮子”也很丰富。各级商务部门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切实做好假期的市场供应和安全工作。坚持开展日报制度,确保节日期间粮、油、肉、菜、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从市场价格情况看,全省蔬菜价格稳中趋降,重点监测的11种蔬菜价格“3升3平5降”。猪肉价格延续跌势,精瘦猪肉、去骨后腿肉、肋条肉等主要品种零售价格与节前相比小幅下跌。假期期间,江苏全省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有序,未发生突发事件。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