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0-04-03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沈洁周丽华张敏记者张可裴睿)为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清明烈士祭扫工作,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系列主题祭扫活动,充分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浓厚氛围。

在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苏州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先烈鲜花敬英灵”代祭扫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在纪念碑前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祭扫仪式,通过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三鞠躬表达无限哀思之情。陵园干部职工还为园内所有烈士墓敬献了菊花,擦拭了墓碑,送上一次深深的致敬,以此表达对英烈的深切思念与敬仰,代祭扫活动也通过媒体对外传播。

苏州高新区镇湖街道烈士陵园修建于1974年3月,安眠着51位镇湖籍及周边地区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和解放后牺牲的烈士。每年清明节前夕都有不少周边群众自发前来祭扫,今年受疫情影响,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陵园管理方采取“预约入园+网上祭扫”的方式,方便广大群众开展祭扫活动。“我的父亲叫孙水土,生前是太湖县游击队队员,1948年在中庄突围战中英勇牺牲。今年的祭扫活动,让我感受了党和政府对烈士的重视和对我们的关心。”烈士家庭代表孙桂英向记者表示,祭扫方式虽然改变了,但是大家对烈士的怀念之情不变。

张家港市橄榄绿退役军人工作室开展了“关爱烈士家属,真情温暖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党员做志愿者,上门走访全市61户烈士遗属,送去慰问物资进行志愿者服务的同时,做好信息采集工作,为每一位烈士家属专门建立档案。将收集到的烈士家属“微心愿”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当地媒体等平台发布,面向社会认领,真正地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烈士遗属的浓厚氛围。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