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移动“抗疫”日记:在通信“战场”上与时间赛跑的党员先锋们
2020-02-13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王婷)18小时完成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部分病房及发热门诊5G网络室内覆盖、15小时完成南京公共卫生医疗中心5G网络覆盖、10小时完成淮安市涟水县妇幼保健院新大楼4G/5G网络覆盖……

疫情治疗一线在医院。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下称江苏移动)上下同心,共克时艰,全力支撑省内医疗机构的通信需求,党员先锋更是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向我看、跟我上、让我来!

防护服里的5小时坚守

讲述人:江苏移动苏州分公司工程建设部 王立

地点: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

时间: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在发热门诊施工时,我们要“全副武装”以保证安全。穿上防护装备,才亲身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不易。只一会儿工夫,呼吸的水气就糊住了护目镜,再加上戴了2层防护手套,原本熟练的工作变得困难起来,都要一点点仔细摸索着进行。就这样连续奋战5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在凌晨3点半完成一阶段施工。按照繁琐的要求脱下防护装备后,心里对医护人员的敬佩更深了一层。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向医护人员致敬!

王立(中)与同事准备进场施工。

800多斤的设备咬牙扛上去

讲述人:江苏移动南京分公司工程建设部 金晶

地点:南京公共卫生医疗中心

时间: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从医疗中心的4楼到6楼,一共是3层52级台阶,我们6个人来来回回走了4趟。因院方要求,我们只能乘坐供医护人员和家属使用的“洁梯”到4楼,剩下的楼层要走楼梯。10台设备,总重量超800斤,无论是乘电梯,还是爬楼梯,我们没有让它们碰到一丁点儿院内的地面、墙壁和轿厢。这是院方的要求,也是我们安全施工的保证。虽然整个搬运过程很辛苦,但为了尽快完工,所有人都咬牙挺住。这是面对重大应急保障,我们移动人的通信保障承诺,更是我们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金晶(左一)与同事反复确认施工注意事项。

“霸占”微信运动第一名

讲述人:江苏移动涟水分公司技术业务支撑中心 尹学志

地点:淮安市涟水县妇幼保健院新大楼

时间:2020年2月11日星期二

24482步,昨天又“霸占”了微信运动第一名,老妈第一时间打来电话,现在她很会从这些细节里“监视”我的行踪。接到电话时,我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从10号下午2点半进场,到晚12点顺利完工,我们一步步丈量空旷的大厅、32个无人病房,寂静的夜晚只有我们的对话声和施工声。虽又冷又饿,但心里是暖的,再过一阵儿,这里将作为隔离医院,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而我们有幸参与其中,怎能让我不自豪?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尹学志在无人的病房里测试网络。

勇气是一线医务人员给的

讲述人:江苏移动泗阳分公司技术业务支撑中心 李志伟

地点:宿迁市泗阳县人民医院

时间: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从没见过这么冷清的医院,只有零星的人走过,心里突然有些害怕,但看到对接的医务人员神态依然如常,只是更细心地提醒我们注意一些细节,又莫名觉得心安。穿戴好防护装备,我们跟着医务人员一个个核对要接入电话的办公室……前后花了8个小时才完成3栋楼里8个办公室的电话开通。穿着这身衣服工作可真吃力呀,尤其是打开天花板的时候,生怕一不小心就划破这层薄薄的“铠甲”,现在想来还心有余悸。但“战疫”不就是这样嘛,困难有,危险有,只要我们奋勇拼搏,有什么克服不了?

李志伟(右一)打开天花板准备放线。

标签:江苏移动;党员先锋;疫情
责编:徐鑫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