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停发所有来往湖北班车及包车客运,将细致排查1月1日后武汉入苏的车船人
2020-01-25 16:34:00  
1
听新闻

1 月 25 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疫情防控日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 24 日 16 时,江苏全省道路、水路辖区内尚未发现体温异常旅客。自 1 月 25 日起,江苏将停止来往湖北的道路客运班线和包车客运,对 1 月 1 日以后武汉等地进入江苏的车、船、人员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

△ 1 月 25 日大年初一,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盐锡支队各大队执法人员在辖区重点收费站与高速交警、地方卫生部门人员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工作。

据介绍,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自 1 月 21 日成立了陆永泉厅长为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 24 小时值班和信息日报、即报制度,一律停发往来武汉的水上航班和公路班车、包车。

全省严格实施车站、码头、机场等重点场所检测管控和交通工具消毒通风,部署各地组织应急储备运力和应急物资。截至 1 月 23 日 16 时,江苏共在客运站等地设置隔离所 81 个,配备手持式体温检测仪 5529 部,口罩 5.7 万个,对 9140 辆客运班车进行了 " 日消毒 " 和通风。对进出客运站、火车站、机场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共检查客车 6862 辆,检测 4.6 万人。全省储备应急运力 264 辆。

1 月 24 日上午,陆永泉厅长主持召开交通管控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决定将对 1 月 1 日以后武汉等地进入江苏的车、船、人员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落实属地责任,跟踪落实防控举措。同时,抓紧研究形成节后铁路建设民工返工各项管控工作预案。尽快制定印发路面管控方案,开展联合检查,同时督促各地加强普通公路检查,确保各项检查举措落地。

自 1 月 24 日 24 时起,江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1 月 25 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发文,为有效防止疫情通过道路客运传播和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江苏将立即停止来往湖北的道路客运班线和包车客运。

具体要求为:停止发往湖北的道路客运。各地要在前期停发到武汉的省际客运班线和包车的基础上,将停发区域扩大到湖北省全境。立即停发所有发往湖北全境的道路客运班线和包车,同时与湖北省联系停发湖北省发往我省的省际客运班线和包车。及时做好车票退改签。各地要主动与购票人联系,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并做好车票的退改签。要督促售票单位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免收部分时段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退票费的公告》的要求,为已购买道路客运班线客票的旅客,免费办理退票,对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旅客要一同办理。及时上报停运信息。各地对停发班次、包车及办理退票等情况要及时上报省厅运管局,对在停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