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继续“湿冷”模式 气温仍然低迷
2019-11-27 07:1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11月25日,强冷空气把江苏带入“换季式”降温,大部分地区狂降10℃以上,南京局部还飘起了小雪。11月26日早晨江苏北部一带,大部都在0℃以下。傍晚,沿江和苏南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南京在下午4点左右,如约飘起了雨!这波雨水会延续至11月27日白天,与此同时,伴随本周第二轮冷空气来袭,今天风力会有所加大,提醒大家一定注意防风保暖!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卢河燕

  0℃线到达江苏北部

  11月26日早晨推开窗,体感阴冷阴冷的。气温一路下滑,南京早晨最低气温只有1℃~5℃。中央气象台发布,经过较强冷空气的不懈努力,11月26日早晨0℃线位于陕西关中、河南北部、江苏北部一带。早晨苏北地区大都在0℃以下,连云港东海最低温度仅-4.3℃。

  今明后3天,淮北地区最低气温继续在0℃线徘徊。27日最低温度:淮北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6℃~7℃,最高温度8℃~9℃。11月28日、29日,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0℃~1℃,东南部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4℃~5℃。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仍保持个位数。

  南京气象发布,11月27日最低气温6℃~7℃,最高气温8℃~9℃,11月28日、29日,最高气温11℃左右,最低气温4℃左右。

  新一轮“冷冷的冰雨”拍起

  江苏气象发布,11月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这是本周的第二场雨水。值得注意的是,27日白天江苏风力有所加大,从26日夜间的偏北风3级左右,增强到偏北风4~5级阵风6级。

  本周雨水连绵,第三场降雨更为明显!预计从11月29日夜间开始,江淮之间北部及淮北地区有小雨,11月30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12月1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

  江苏开启入冬进程

  据中国天气网,这次冷空气过程过后,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强度有所减弱,停止“猛攻”,但活动仍然频繁。江南、江淮等地本周多雨湿冷,气温也将持续低迷,合肥、南京、武汉、贵阳、长沙、成都、杭州等城市有望开启入冬进程。而11月2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江苏北部的徐州已经率先宣布入冬。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到中雨,东北风4到5级,6℃~9℃

  明天 多云,偏北风4到5级,4℃~11℃

  后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偏北风3到4级,3℃~12℃

标签:见习;冷空气;江苏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