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公布 苏企入选
2019-11-26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25日公布了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第一批),61家企业为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江苏省工信厅推荐的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我省唯一入选的企业。 

  此次评选经企业自愿申请,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中央企业等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第一批61家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中,包括8家电器电子,莱克电气位列其中。

  总部位于苏州的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吸尘器制造商,吸尘器产销量连续15年保持全球第一、连续23年保持全国第一。公司目前拥有授权专利超过1500件,其中发明专利166件,多项科研成果获得行业颁发的科学技术进步奖。近年来,公司每年的新产品开发数量达100多款、研发投入占到销售额的4%达左右。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等。

  莱克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顺应国家绿色发展的新形势,公司把生产绿色产品作为企业发展的方向,着力将产品贴上“绿色标签”,增加产品的行业市场竞争力,树立公司绿色环保的新形象,宣传绿色消费意识,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将莱克品牌打造成“绿色吸尘器”的标志。

  根据工信部要求,莱克电气等电器电子企业要切实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加强绿色设计创新开发能力和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绿色产品供给能力和市场影响力。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奇

标签:示范企业;工业产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