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连发寒潮、大风、大雾警报 气温即将“打折大促”
2019-11-24 07:1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11月23日,天气还不错,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2”字头。早晨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雾,白天淮北地区及沿江苏南地区还出现了“弱弱的雨”。不过,气温“过山车”已到达顶点,即将俯冲。昨天,江苏省气象台同时发布寒潮警报、大风警报、大雾警报。预计今天上午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江苏。受其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9℃~12℃,26日早晨沿淮及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降到4℃以下,最低只有-1℃,要注意添衣保暖和防风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卢河燕/文 吉星/摄

  昨天最高气温接近26℃,有人穿短袖

  11月23日早上,推开窗,雾蒙蒙的。省气象台发布大雾警报,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淮安、扬州、泰州等地的能见度小于200米。

  早晨南京最低气温15.1℃,出门一点也感觉不到秋寒!多云天气,太阳时隐时现,雾慢慢散去。根据预报,11月23日夜里到11月24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雾或浓雾将继续。

  由于暖湿气流活跃,回温仍然比较明显。昨天白天,江苏最高气温接近26℃。南京江宁、溧水等地气温达25.9℃。这个温度是什么概念呢?这在本月以来南京最高气温中排第一。中午,记者在街头看到穿短袖的年轻人。还有在户外玩耍的小伙伴吐槽:“穿短袖走走都嫌热!”

  冷空气今天到货,气温“打折”安排上了

  近期,我国多地纷纷加入升温行列,尤其是东北以及长江中下游地区,累计升幅达10℃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5℃。记者了解到,新一股冷空气已“发货”,气温“大促”马上开始!

  强冷空气距离江苏还有多远?江苏气象发布,11月23日14时,它的前锋已抵达廊坊、太原、六盘山一线。目前正在东移南下,预计11月24日上午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江苏。受其影响,江苏大部分地区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下降9℃~12℃。24日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0℃~11℃,其他地区14℃~15℃。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3℃~14℃,沿江和苏南地区20℃~21℃,其他地区17℃~18℃。

  到了11月25日,江苏最低气温、最高气温统统“打5折”,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5℃,沿江和苏南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8℃。而26日更低,“打3折”!早晨沿淮及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4℃以下,最低将降至-1℃,并将伴有陆上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江河湖海面偏北风7~8级阵风9级,连最高气温也只有10℃左右。小伙伴们,棉衣羽绒服准备好了吗?

  具体来看南京,预计24日午后冷空气开始影响南京,将带来小雨、降温,西北风会逐渐增至5级阵风6到7级。到了26日早晨,南京最低气温只有3℃到4℃。

  雾霾、降水都来了,月底前阴雨天增多

  冷空气的“带货”能力一向不弱,受这波冷空气影响,雾霾又见缝插针。

  江苏气象发布,11月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中西部地区自北向南将经历一次污染过程,西北部中度污染,其他地区轻度污染。西北部地区有轻度霾,大家出门要做好防护。

  11月23日白天,淮北地区及沿江苏南地区都出现了降水,不过雨量都不大。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根据预报,11月23日至月末,江苏阴雨天气增多,气温下降。预计累计雨量:淮北地区4~8毫米,淮河以南地区20~35毫米,接近常年同期或略为偏多。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雨,早晨局部有雾,东南风3级,西北风3到4级并增至5级,13℃~20℃

  明天 阴有时有小雨,东北风4级左右,5℃~8℃

  后天 阴有时有小雨,东北风3到4级,3℃~13℃

标签:南京;见习;最高气温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