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已入秋,今起气温降 今年夏季共121天
2018-10-09 09: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 市气象台昨天宣布我市已于9月25日入秋,接下来,南京的天气将凉意十足。预报显示,今天全市有小雨,明后两天气温进一步下降,早晨最低气温只有12℃左右,最高气温只有20℃左右。

  市气象台台长姜有山介绍,我市已于9月25日进入气象学上的秋季,今年入秋时间正常。据统计,今年5月27日入夏,到9月25日入秋,夏季共121天,夏季的平均气温偏高,高温日数较常年偏多5—10天,但夏季极端最高气温并不高,仅有37.7℃。

  9月25日入秋,意味着我市已经进入秋季半个月。这半个月来,由于多数时间天气晴朗、阳光灿烂,秋凉只是在早晚才比较明显,中午依然还有些燥热。但昨天进入寒露后,深秋也就近了。

  “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冷得快要结霜,天气也会变得越来越冷。这一时节,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继续下降。南京的秋天相对短暂,去年只有57天。常年入冬时间是11月18日。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今天白天我市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最高气温稍有下降,在23℃。明天天气转好,但受到冷空气影响,明后两天气温会进一步下降,早晨最低气温只有12℃左右,最高气温20℃。

标签:气温;南京;入秋;天气;我市;9月;25日;下降;最高;红艳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