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工匠”心系航天梦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11-09 06:59:00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官彪深有体会地说,十九大报告中把航空提升到基础设施建设的高度,提出要建设航天强国的目标,就像一盏明灯,为学院指明了发展方向与目标。作为全省第一家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为航天航空培养高素质蓝领人才的历史使命任重道远。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讯 “这架四旋翼无人机共有230多个部件,从设计到试飞整整用了3个月。”8日上午9点多钟,记者来到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无人机大赛总决赛现场,该院选手戚文杰趁比赛中途休息时告诉记者,他自制的这架无人机,最难的是四翼中间主机舱,因为有搭载任务,舱体大小设计反复修改了5次。

  “目前有一组选手搭载重量略超我们,是以搭载重量还是以飞行时间争取第一,我们正在比较方案。”戚文杰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最深刻的记忆就是“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那句话,他的理解就是做任何事都要做到极致,挑战极限。

  该校航天飞行学院空乘系主任骆莎莎,飞行8700小时,国际乘务长资格,国际礼仪导师。她在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中写道,“建设航天强国,离不开高科技科研与制造,但也需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习总书记的报告极大地增强了我们一线教职员工的信心和决心。”骆莎莎说,空乘人员一言一行,代表一个国家航空形象和实力,全心全意做好每一件事,必须具备工匠精神。针对学生因为体格、个头等不同身体条件,站姿不合格的现象,骆莎莎发明衡量人体站姿的仪器,并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按照这种仪器训练,保持耳朵、肩膀、腰椎、脚后跟一条线,不管多少人站在一排,侧看都是一条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官彪深有体会地说,十九大报告中把航空提升到基础设施建设的高度,提出要建设航天强国的目标,就像一盏明灯,为学院指明了发展方向与目标。作为全省第一家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为航天航空培养高素质蓝领人才的历史使命任重道远。本报记者 董超标

标签:航天;工匠;十九大;骆莎莎;戚文杰;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建设;国家;航空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