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又是世纪佳缘上认识的 连云港女子被骗20多万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9-20 07:16:00

  骗子在网上登记是公务员,其实是无业游民,还有孩子

  备受关注的苏享茂跳楼事件将世纪佳缘网站推到了风口浪尖。近日,连云港海州警方抓获一名涉嫌假冒警察等公务员身份进行诈骗的男子,多名女子遭骗财骗色,其中一个报案人就是通过世纪佳缘相亲网认识此人,结果被骗20多万。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周宗江

  “公务员男友”屡借钱,20多万积蓄就这么被骗

  今年4月,连云港海州警方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其被一男子骗了。报案女子自称姓王,47岁,离异,在一家企业上班,平时喜欢上网。“2013年,我在世纪佳缘征婚网站认识了一个男的,他自称叫刘炜,南京人,是连云港的一名公务员。”

  王女士说,相识后刘炜对她嘘寒问暖,不久两人相约见面,然后确定了关系。两人相处后,刘炜隔三差五就给王女士买吃的,送穿的,让王女士心里暖暖的,便以为自己下半生有了依靠。

  2014年的一天,刘炜问王女士借了1万元,说是自己在外面做生意急用钱。后来借过多次,一般是过几天就还,王女士不但没怀疑,反而觉得意中人能力很强很可靠。

  去年的一天,刘炜突然对王女士说,自己因腐败问题被组织上调查,要花钱找人消灾。王女士听后二话没说,将19万余元积蓄全部给了对方。可贪得无厌的刘炜不但没就此收手,而是想再大骗一把。今年1月,他让王女士帮忙贷款50万元做生意。因数目较大,王女士只好请哥哥帮忙。她哥哥发觉情况可疑,提醒王女士先调查一下,结果发现相关单位根本没有刘炜这个人。王女士当即找到刘炜要之前借出去的20多万,刘炜嘴上答应,可没过几天就人间蒸发了。

  王女士这才想到报警,可当办案民警问她,“刘炜”的真实姓名以及家庭住址等信息时,和对方生活了好几年的王女士却什么都不知道。

  多名女子被骗,以为男友是公务员、生意人

  警方立案调查后,发现有多名女子被刘炜骗财骗色,其中还有90后网络女主播。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刘炜”用过多个电话号码,但卡主都是女性,于是联系了这些卡主,见面后发现,她们大多遭到骗财骗色。在听说“刘炜”是犯罪嫌疑人后,竟惊讶得半天说不出话来。据她们说,“刘炜”与她们交往时,都是以公务员或南京的生意人身份出现。

  据某网络主播小梅(化名)介绍,她之前做直播的时候,刘炜总会给她刷礼物,随后两人相熟。今年春节前,刘炜给小梅又是送礼又是请吃饭,获得小梅的信任。3月的一天,刘炜找到小梅,称自己开车撞了人,对方天天打电话骚扰他要赔偿,自己不堪其扰,想请小梅帮他办一张手机卡,小梅没多想就给他办了一张。“没想到他是另有所图。”小梅怎么也没想到,利用自己的信任,刘炜会以遇到小人需要“大师”帮忙为由,骗了她15000多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了掩饰自己的身份,刘炜办的多张手机卡以及外出住宿登记,用的都是被骗女子的身份证。

  “警察”是无业游民,有孩子,6年骗了6人30多万

  9月6日傍晚5时许,民警获悉刘炜和现任女友李丽(化名)入住连云港市区某酒店,立即赶到现场。通过比对,确认入住人就是刘炜,并将其当场擒获。

  经讯问,刘炜交代其姓唐,48岁,海州人,无业,有犯罪前科,而且有老婆(没领结婚证)和孩子。他对自己冒充警察等公务员身份先后诈骗多名女性的事供认不讳。据唐某供认,通过编织“除小人”“反腐败被查”等理由,6年里他先后骗了多名女子共计30多万元。

  在接受采访时,唐某面对镜头不无担心地厚着脸皮恳求道:“我怕女儿在电视上看到我,千万别透露我的真实身份。”

  而和唐某一起被带到派出所的李丽,直到这时依然不相信,和自己一同生活几年的“刘炜”会是假名字,更不敢相信自己的男友是个骗子。

  目前,唐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了解到,警方经初步确认,被“刘炜”骗的女子有6人。至于具体骗了多少人以及骗了多少钱,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