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如果没有你们,我家恐怕就剩我一个!”阜宁草根这样感恩党

来源:交汇点   作者:卞小燕   2017-06-23 14:02:00
6月23日是风灾过去一周年,在灾区阜宁县陈良镇,第一场“感恩党,爱核心”草根宣讲正在进行。6位来自硕集、新沟等地的受灾群众代表,饱含深情地回忆过去的这一年,他们是如何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下,携手共抗天灾,重建新家园的亲身经历。

  交汇点讯 6月23日是风灾过去一周年,在灾区阜宁县陈良镇,第一场“感恩党,爱核心”草根宣讲正在进行。6位来自硕集、新沟等地的受灾群众代表,饱含深情地回忆过去的这一年,他们是如何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下,携手共抗天灾,重建新家园的亲身经历。

  “要是没有党和干部,我们一家人恐怕就剩我一个了。”宣讲成员、陈良镇新涂村的夏兰珍说,灾害发生后,家里房屋倒塌,砖瓦重重压在丈夫和婆婆身上,他们身下是我的小儿子,大女儿不知去向。眼看他们奄奄一息,是村干部及时赶到,救出他们,并送往盐城医院救治。在盐城,医院专门安排专家免费救治,市县领导还亲自看望我们,镇村干部也过来慰问。现在,家人人已基本康复。

  “是党委政府的温暖,帮助我们全家走过那段最黑暗的岁月,现在我们很满足,很幸福。”夏兰珍说,如今一家人住在崭新的安置房里,镇里介绍她去荣威公司上班,月收入3000多块钱,丈夫在县城也找到一份保安工作,全家生活又有新的希望。

  受灾群众代表现身说法,表达了他们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记得台下听众的共鸣,掌声不断。70多岁陈良居委会村民薛为满热泪盈眶,回忆起一年前的情景,老人说,风灾来时,他和老伴正在屋里,房子全毁,老伴砸伤,薛为满已经不能动弹,是警察把他从废墟里刨出,放在门板上抬出来,送往盐城医院治疗两个多月。“灾难面前,共产党是我们不屈的脊梁。感谢党,让我们重获新生。”

  阜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平说,通过草根宣讲、先进典型事迹巡讲等活动,大力宣传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中的感人事迹,凝聚最强大的精神力量,引导和激励全县百万人民,发扬伟大的抗灾救灾精神和厚德、务实、创新、图强的新时期阜宁精神,勇敢面对困难,重建美好新家园,开启美好新生活。

  据了解,当天,阜宁还组织青少年、学生、党员干部等群体参观学习盐城抗击“6?23”特大龙卷风纪念馆,让更多的人接受教育,真正感受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交汇点记者 卞小燕 通讯员 王珂 杨先锋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