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走近空巢老人关爱行动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永   2017-05-22 07:44:00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刘照龙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仲永)昨日,由南京苏新智慧社区服务有限公司及“红围巾”公益组织倾力打造的“关爱空巢老人,志愿陪护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在南京启动,该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招募万名红围巾公益天使,探望10万名空巢老人,为长寿老人免费提供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

  据了解,“红围巾”公益组织由“全国孝亲敬老之星”侯国新创建,该公益组织以社区为依托,通过志愿者特别是身体健康的低龄老人上门慰问高龄空巢老人。目前,“红围巾”已经在全国90个城市或地区落地,共招募3万名公益天使,组织看望全国1.5万名85岁以上高龄老人,成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此次启动的“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情感陪护”行动将在全国范围内招募10000位红围巾公益天使,探望10万名空巢老人,赞助10000箱羊奶粉和10万条红围巾。同时,联手相关部门和社会资源,对空巢老人进行免费体检,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组织练习八段锦、瑜伽养生操等一系列活动。“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情感陪护”活动受到社会各界支持。以南京为例,截止到2016年底,全市60岁以上的户籍人口达134.3万,实际老龄化率超过22%。其中,需要政府救助和社会关怀的空巢老人达15万,而独居老人近7万,困难独居老人1.35万,共占老年人总数的18%。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