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管仲镇:学雷锋,践初心,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03-14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学雷锋月期间,盱眙县管仲镇广泛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掀起新高潮、形成新常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社会氛围。

爱心理发献温暖

一把椅子,一把剪刀,一个“临时理发店”就正式开业了。在活动现场,只见志愿者一只手拿着剪刀,一只手拿着梳子,左右开弓,神情专注地为老人们理发。在他娴熟的技艺下,不一会儿工夫,老人原本有些凌乱、斑白的头发变得干净、整齐,细致入微的服务让老人们的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我差不多40多天都没有理发了,没想到在这里还能有免费的爱心理发,太感谢你们了!”路过活动现场的孙大爷,成了理发店第一位“顾客”。看到有人在服务站点里理发,路过的群众也都纷纷凑了过来,排队等待进行理发。此次献爱心活动不仅给老人带来便利,还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快乐。

非遗剪纸暖童心

画纸折叠翻转,刻刀刀起起落落。在盱眙县文化馆宋春林老师和管仲镇兴隆中学赵德军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用一张张普通的纸和一把小小的刻刀,刻出了属于自己的精美剪纸。在讲授剪纸技艺的同时,志愿者还给孩子们普及传统文化知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赵德军老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剪纸艺术的传承和推广,他常常走进课堂、社区,手把手教孩子们剪纸,带动一大批小小“剪纸迷”。看着孩子们的作品,赵老师欣喜不已:“小小的剪纸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非遗知识,也让原本显得“高冷”的非遗更接地气,更有活力,希望更多的孩子们能够爱上剪纸,把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义诊宣教送健康

“大爷,您的血糖有点高,要注意按时吃药,定期检查,平时还要注意饮食……”测完一位老人的血糖后,医护志愿者赶紧给了些提醒,老人听后频频点头,满脸洋溢着笑容。

活动中,医护志愿者为前来义诊的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心肺听诊等常规诊疗服务,为前来咨询的患者指导日常用药,耐心询问身体状况,并根据体质提醒注意日常生活、饮食和锻炼方法等事项,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预防疾病产生,受到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接下来,管仲镇将以此次雷锋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立足实际、勇于创新,鼓励更多的志愿者们投身志愿服务第一线,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全力书写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华丽篇章。(胡玥)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