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太和街道:擦亮"盱易办"品牌 助企业"犇起来"
2021-03-17 18: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太和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仅用两天就办好了营业执照!”近日,淮安盱眙艺兴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经过多地考察,决定落户盱眙县太和街道。企业负责人李惠有说:“在企业落户过程中,‘盱易办’让我们感受到浓厚的尊商、爱商、敬商氛围”。

据了解,“盱易办”是盱眙县重点打造的以企业“即需即办”为核心内容的营商服务品牌。做为辖区内有1000余家企业的盱眙县太和街道,今年以来,街道以服务企业为己任,全力擦亮“盱易办”营商服务品牌,助力企业“犇起来”。

服务全覆盖。为确保服务到每一个企业,盱眙县太和街道将辖区企业划分成2个骨干网络和23个小微网络,挑选了78名网络员驻点服务,其中对网络内48家骨干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服务下沉让企业办事有了“快速通道”。江苏时刻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100万套汽车零部件的先进制造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可以享受30万元的扶持资金。如果在以前,一套程序走下来,至少要二个月以上时间,可有了驻点服务员后,仅用一周时间,就顺利完成所有手续。

帮办零距离。受疫情影响,江苏恒勃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今年遭遇“用工荒”。如何帮助企业走出困境,盱眙县太和街道派出了三名精干人员协助企业与社区建立用工“直通车”,先后举办四次招聘专场,利用有关信息平台发布近四十条招工信息,前后招录工人41名,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查处动真格。今年初,街道值班室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街道境内出现多处非法加油点,不但扰乱了正常的经营秩序,而且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接到举报后,盱眙县太和街道立即启动预案,联合公安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进行联合处理,已依法取缔非法加油点8处。

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了太和街道走上发展的快车道。截止目前,街道已新增市场主体16家,有24家企业拟扩大生产规模,还有部分新入驻项目进入了启动阶段。(袁书春)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