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抓项目扩投入强产业稳大盘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跨越赶超
2022-07-13 19:1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7月11日至12日,省长许昆林在淮安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鲜明导向,进一步强化产业项目支撑、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厚植生态环境优势,着力稳定经济大盘,持续推进跨越赶超,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许昆林先后调研考察了江苏宇特光电科技公司、江苏迈尔汽车零部件公司、西派集团等企业,详细了解技术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询问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他勉励企业借力淮安综合成本比较优势,深耕细分领域,锻造核心竞争力。在中天钢铁精品钢帘线、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等项目建设现场,许昆林希望企业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发挥龙头企业牵引作用,带动链上企业布局落户,集聚资源全链条培育优质项目,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在盱眙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许昆林与养殖大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虾稻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后说,要围绕品种品质品牌、模式业态管理开展全方位创新,把“小龙虾”变成“大产业”,提高附加值、提升美誉度,为促进区域发展、共同富裕贡献更多力量。在实地考察象山、白马湖时,许昆林强调,要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修复,聚焦水质提升、坚持源头治理,持续完善生态保护和涵养功能,切实守护好绿水青山。

调研期间,许昆林在盱眙县、淮阴区、金湖县分别主持召开稳经济增长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实施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强政策配套,全面保障生产要素供给,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以精准招商、专业招商持续扩大有效投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为长远发展打基础、添后劲。要立足特有的生态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绿色富民产业,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市领导陈之常、史志军、顾坤分别陪同调研。新华日报记者 王拓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