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落实纾困政策 共解发展难题
2022-07-07 19:0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第二十二期党政亲商会召开

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第二十二期党政亲商会召开。聚焦“落实纾困政策 共解发展难题”主题,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与企业家们围桌而谈,倾听心声诉求,会办问题困难,回应发展期盼,携手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加快向好发展。市领导顾坤、赵权、肖天奉参加活动。

围绕加大招商实现产业强链补链延链、破解瓶颈推动“智改数转”、突出顶层设计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政策保障助力高端人才引进、注重指导帮扶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等内容,江苏汉邦科技、淮安威灵电机制造、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江苏双环齿轮等12家企业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史志军认真倾听,不时提笔记录、与企业家们互动交流,现场氛围融洽热烈。史志军说,在当前疫情形势有所反复、全力稳住经济增长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召开此次党政亲商会,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中央、省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安排,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留住青山、赢得未来。希望广大企业家们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抢抓发展机遇,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形势,和地方政府一道,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努力在攻坚克难中取得不平凡业绩。

史志军强调,要聚焦“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坚持更加高效、更高质量的发展理念,更快速度、更大力度推动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向淮安集聚。要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深入推进重特大项目攻坚,全力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化解发展难题,以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快的创新和最有担当的干部队伍,全力营造最佳发展环境。他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企业“所急、所盼、所难”当成自己的事,第一时间竭尽所能协调解决,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和满意指数。对于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建议,要第一时间梳理汇总、分解交办,迅速化解落实,帮助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提信心;同时要强化研究、举一反三,从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问题出现的原因,从制度体系上创新化解思路,将政策效应固化为今后常态化的做法,转化为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指引和支撑。

就更好地落地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史志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政策解读要到位。要把政策解读再扩大化、常态化,梳理汇总各级各类助企纾困政策,主动送政策上门,让更多企业知晓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二是政策发布要及时。要建立完善政策定期更新、统一发布机制,探索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搭建智慧政策平台,做到政策免申即享、直达快享。三是政策执行要迅速。要简化流程、压缩时间,让市场主体更早更快享受到政策红利。四是落实方法要创新。要担当作为、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一切以最快解决企业当前困难、更好促进企业发展为出发点。五是助企解困要及时。以更大的干劲、过硬的作风,全力做好企业和项目帮扶,助力企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主持活动,并介绍了上期活动诉求建议办理情况和本期活动组织情况。

据了解,第二十一期“党政亲商会”活动中23位企业家提出问题建议75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回访满意率100%。本期活动累计收到26家企业的报名申请、41件具体诉求和意见,根据企业诉求情况,精心邀请了12位企业家代表到现场参加活动。本期活动有关诉求意见已全部采取双交办模式,推送至承办县区和部门。通讯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