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开展食品生产企业专题调研
2022-07-19 10:0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7月17日下午,市长史志军赴淮安区开展食品生产企业专题调研。史志军强调,绿色食品产业是淮安优势主导产业,要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立足地方资源、生态优势,坚持规模化、特色化生产和创新驱动,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支撑带动作用,持续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加快形成产业发展新优势。副市长王向红参加调研。

在苏食肉品,史志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对企业坚持创新引领、锚定预制菜产业搏击市场的做法予以肯定。他希望企业立足本土,深入开展淮扬菜预制菜工艺研究、菜品研发,探索推进淮扬菜精准高效、智能标准的工业化生产,在打造自身预制菜特色菜品、拓展市场的同时,也让淮扬菜借助预制菜形式走进更广阔的市场。

在百斯特鲜食,史志军对企业积极探索构建从“种子”到“筷子”的一二三产融合完整食品产业链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绿色食品产业是淮安“十四五”期间重点培育的4个超千亿级产业之一,希望百斯特鲜食等农业龙头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延伸产业链,持续集聚人才、技术等生产要素,真正成为绿色食品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孵化器。

每到一处,史志军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会办并督促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全力协调解决。他指出,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在当前经济发展环境下,稳企业、保市场主体是重中之重。要对标对表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对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第一时间沟通、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解决,真正以101%服务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加大要素支持力度,深化重点企业培育,确保企业在淮安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通讯员 唐炜哲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