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赴深圳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2022-06-13 10:3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6月10日-12日,市长史志军率队赴深圳开展招商考察活动,走进深圳证券交易所,拜访知名企业和客商,谈合作、谋未来,共商发展大计。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参加正威国际集团、鹏鼎控股、瑞声科技拜访活动。

6月10日下午,史志军来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史志军介绍了淮安基本市情和企业上市有关情况,向深交所一直以来对淮安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企业上市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史志军希望,今后深交所能够在企业上市、企业债发行、相关业务培训等方面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指导,推动淮安更多优质企业上市融资,助力地方产业发展。深交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淮安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为淮安企业上市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助推淮安高质量发展。

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电子化学品和功能材料企业,将在淮安工业园区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5.96万吨锂电添加剂项目。6月10日下午,史志军来到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展厅,对企业发展、技术、产品、工艺流程等进行深入了解。史志军表示,淮安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希望公司不断加大在淮投资力度,与地方政府开展多层次的务实合作,为淮安发展增添更多新动能。公司董事长覃九三表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淮安上下“与时间赛跑”的态度让他感到无比暖心,也对未来在淮安的发展充满信心,将努力拓展合作领域,在淮安这片热土上创造新的业绩。

6月10日,比亚迪市值突破万亿元。来到比亚迪集团总部,史志军对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亲身体验比亚迪最新电动汽车产品,参观了解比亚迪发展历程及产业发展现状。参观过程中,一部展车上播放着淮安城市宣传片《壮丽东南第一州》,让人倍感亲切。史志军与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等座谈交流。史志军表示,比亚迪是国产新能源汽车领跑者,淮安倍加珍惜合作机遇,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最优营商环境为比亚迪在淮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也希望双方能够不断巩固合作基础,拓宽合作领域,放大合作效应,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王传福说,新能源汽车正迎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比亚迪愿与淮安携手,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时代机遇,共谋合作发展。

正威国际集团位列世界500强第68名,是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6月11日上午,在正威国际集团总部,史志军与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亲切交流。史志军表示,淮安正大力发展绿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装备制造和新材料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加快成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集聚区,希望能与正威有更多的合作机会,让淮安成为正威拓展事业版图的重要目的地之一。王文银表示,集团将按照大工业、大农业、大文旅、大总部、大流通“五位一体”的产业规划布局,与淮安开展深度合作,为周恩来总理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来鹏鼎就像回家一样!”6月11日上午,史志军在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见到公司董事长沈庆芳时深情地说。鹏鼎控股多年来深耕淮安,不断发展壮大,员工人数从几百人增加到1.2万余人,年营收从3.2亿元增长到120余亿元,已成为淮安产业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座谈会上,沈庆芳介绍了鹏鼎控股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以及下一阶段投资布局计划。史志军希望,鹏鼎控股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台商台胞宣传推介淮安,让更多台商台胞来淮投资兴业。随后,史志军一行参观了鹏鼎控股深圳园区,深入了解园区发展、企业文化等情况,双方在跨河人行桥上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企业发展口号为背景合影留念,并相约携手奋斗,合力把淮安园区建设好,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发展未来。

6月12日上午,史志军一行来到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产品性能、市场应用等情况。座谈中,史志军介绍了淮安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四张名片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史志军希望,和企业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实现共赢发展,并表示淮安将以更优的环境、更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在淮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我已经心动了,一定去淮安看一看。”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金钰被淮安深深吸引。袁金钰表示,非常看好淮安发展,期待与淮安加强产业合作,为淮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当天,史志军还拜访了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潘政民,受到热情接待。瑞声科技在香港挂牌上市,是恒生指数50只成分股之一,四大业务板块分别为声学、光学、电磁传动及精密结构件和微机电系统,已成为产品横跨声学、射频、马达、光学的微型器件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连续15年保持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2021年总营收176.67亿元。此次拜访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淮安和瑞声科技的交流与沟通,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李国成 王守军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