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领导来淮调研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纪检监察工作
2022-06-10 10:0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6月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来淮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不懈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驰而不息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桂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逍霄等参加活动。

在位于盱眙县的南京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项目现场塔吊林立,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项目计划2023年7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王常松对淮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校地双方加强统筹协调,加速技术成果转化,为宁淮两市创新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作出新的贡献。在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王常松要求园区把准定位,着力引进龙头项目、优势项目,加快建设全省南北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特色园区。

来到盱眙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虾稻共生基地,“现在小龙虾市场价多少?”“疫情对龙虾产业有没有影响?”“虾苗从哪里来?”王常松向小龙虾养殖户详细了解亩均效益、繁养分离等情况。王常松指出,要以工业化思维谋划发展小龙虾产业,加大资金、技术投入,以企业化、标准化模式提升虾苗品质,全力提升作为龙虾关键“芯片”的虾苗质量,以小龙虾“撬动”大产业。

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项目由南高齿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50亿元,项目科技含量高,将为金湖县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在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后,王常松对淮安“101%”优质帮办服务给予充分肯定。王常松指出,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感受最直接。要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让企业“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不断激发企业主体发展活力。在金湖西派集团石油机械项目现场,王常松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及建议。他勉励企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加快发展和产能恢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沟通对接,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在金湖荷花荡新型农村社区,王常松走进农户,详细了解社区产业配套、阳光村务“户户通”等情况。

王常松指出,要精心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加强产业项目、公共服务配套,推进村居“三务”公开,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真正让农民从“住房好”到“住得好”。

在明祖陵廉政文化示范区、荷花荡“金湖植莲”廉洁文化主题园,王常松深入了解淮安市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充分肯定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成效。王常松指出,要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因地制宜深挖历史文化和地域资源,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营造正气充盈的社会氛围,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在淮期间,王常松还看望慰问了金湖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和巡察干部,对县纪委监委工作予以肯定。王常松指出,各级纪委监委既要胸怀“国之大者”,做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又善做分内小事,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小数据形成大决策、小制度养成大规矩,不断提升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获得感。要一体推进“三不”,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还要注重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引导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融媒体记者 叶列 通讯员 卢金富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