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转型跨越发展增添强大新动能
2022-05-24 11:1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长史志军赴清江浦区、淮安经开区,实地调研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史志军强调,重大产业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压实责任提效能,优化服务强保障,全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为淮安转型跨越发展增添强大新动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参加调研。

史志军先后来到位于清江浦区黄码镇的益海嘉里食品产业园和位于清江浦经济开发区西安路园区的天鹏锂能高效新型锂离子电池产业化项目、正大清江制药新厂区、橙柳新能源锂电池用安全系统生产项目,位于淮安经开区的鑫盛丰智能制造、比优特化妆品药品包装生产、大艺智能工具生产等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塔吊林立,一幢幢厂房在如火如荼的施工建设中拔地而起。据介绍,1—4月份,全市390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501.3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7.04%,超序时3.71个百分点;已开工项目321个、开工率82.31%,其中已达或超序时项目273个、占已开工项目的85.05%。

“工程进展怎样?”“项目预期效益如何?”“建设中有没有什么困难?”所到之处,史志军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企业当前发展和长远规划等情况,现场会办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程,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史志军勉励企业负责人坚定在淮发展信心,系统超前谋划产业项目布局,将更多资源、资金和技术投向淮安,实现企业做优做大做强与淮安城市繁荣发展同频共振,政企同心同向、携手扬帆复兴梦。

史志军强调,淮安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批具有引领性和带动力的重大产业项目支撑,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精力、集聚资源,精心精细服务、高质高效推进,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企业满意为标准,在监管效能、要素保障、资源配置等方面再优化,厚植重大产业项目扎根成长的沃土。史志军指出,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各园区平台既要着眼当下,强化项目招引、强推项目建设;更要立足长远,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园区空间布局,以现代化的一流园区筑金巢引金凤。

■通讯员 李国成 苏云亮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重大产业项目;淮安;清江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