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2022-02-14 10:2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抓铁有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昨日,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市委书记陈之常出席会议讲话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担当奋进,再接再厉、创新实干,抓铁有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史志军、戚寿余、赵正兰、李森、吴晓丹、顾坤、孙虎、王逍霄、周青、徐子佳、张立军、唐道伦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逍霄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陈之常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并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指导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行动指南。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之常指出,要把牢严的主基调,以刀刃向内的决心不断推进自我革命。近年来,市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发力正风肃纪,毫不手软惩贪治腐,有力保障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1年,市委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为动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特别是对江苏、对淮安的嘱托期许落到实处;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有力保证全市上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同心同向、步调一致。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厚爱干部队伍,涵养崇德尚廉政治生态,全市呈现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有力,纠治“四风”痼疾驰而不息,推进“三不”成效不断彰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陈之常指出,要抓牢严的着力点,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引向深入。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抓住基础性、制约性、牵动性环节,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整体抬升标杆、提升质效,更好地服务大局、应对变局、开拓新局。要突出思想引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强化理论学习中坚定政治信仰,在赓续红色血脉中站稳政治立场,在严明纪律规矩中淬炼政治品格。要突出系统思维,保持高压态势,健全制度机制,筑牢思想防线,提升惩防腐败成效。要突出常抓抓长,锤炼干部优良作风,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培塑创新实干鲜明特质。要突出精准规范,全面有效监督,聚焦关键少数,监督重点内容,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陈之常强调,要铸牢严的执行力,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扣最大政绩,挑好“责任担”,种好“责任田”,坚定不移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责任。要发挥“头雁效应”。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在贯彻民主集中制上当表率,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走前列,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做示范。要打造“纪律铁军”。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王逍霄在作工作报告时说,2021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精准有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淮安开启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逐梦新征程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到位不越位、抓大不放小、护航不护短,全面实施机制创新实践、治理效能提升、队伍强基攻坚“三大工程”,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淮安,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通讯员 夏前瑞 融媒体记者 杨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