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专题部署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2021-12-03 14:5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市领导顾坤、周达清、韩文军参加会议。

就做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史志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冬季是城镇燃气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安委办要强化督促指导,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居民使用安全“七个一”行动,市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排查整治方案的制定和推进落实,各县区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分工协作和联动配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整改。要全面摸清安全隐患,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推动燃气企业整合,严格落实新的《安全生产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严格安全管理,实现从生产源头到居民使用的全流程、各环节的闭环管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要坚持严管重处,提高执法效能。住建部门要加强燃气经营企业的监督和管理,推进智慧燃气系统建设,实现数字化监管全覆盖。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充装环节治理,严厉打击充装报废气瓶、超期未检气瓶、改装气瓶等违法行为。商务部门要重点加强餐饮场所燃气使用的安全监管,确保燃气报警器安装到位、有效使用。公安部门要配合有关部门打击燃气领域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交通运输部门要依法查处无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资质车辆从事燃气运输的行为。市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组其他成员单位都要把“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到实处。

史志军强调,要健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基层安全管理体系,推动各层次各部门联动,构建“街镇放哨、交管卡口、线索互通、信息共享”的工作格局,以全面彻底的安全排查整治,实现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水平的大幅提高,助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取得新成效。通讯员 汪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