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志军参加涟水县代表团审议
2021-09-26 09:2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史志军同志参加涟水县代表团审议,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在市党代会精神的引领下,聚焦“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找准自身坐标定位,切实以“争第一、走前列”的精气神和率先冲刺全国百强县的担当交出开局之年的高分答卷,为淮安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更多涟水力量。刘华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陈之常同志所作的市委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谋篇布局,充分体现了上级精神与淮安实际的有机结合,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指明了路径、提供了遵循。

史志军认真听取党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他表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市“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新一轮突发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他说,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导向鲜明,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科学研判了当前形势,对事关全市发展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进行了谋划和部署,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阶段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重要行动指南,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以高昂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身于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征程。

史志军充分肯定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涟水县广大干群锐意进取、跨越前行,以担当实干交出了亮丽发展成绩单,并就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稳健进军全国百强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动能、强支撑,进一步提升县域综合实力。要坚持以工业化引领发展全局,立足自身区位特点、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高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拉框架、搭平台,坚定不移抓产业、上项目,持之以恒强功能、增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再上台阶,在全市率先迈入全国百强县行列。二要塑特色、扬优势,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能级。要打好今世缘酒业、经济开发区、枢纽经济三张特色牌,指导帮助今世缘酒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将涟水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地方经济发展强大引擎,依托“空铁水公”综合交通优势加快枢纽偏好型产业集聚,用好宁淮、淮昆合作等平台载体,加速发展空港产业、台资产业。特别是要将大项目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完善招商引资体系,主攻重特大项目建设,积极破解要素制约,不断做强产业龙头、夯实产业基础。三要暖民心、谋福祉,进一步提升民生服务水平。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紧扣群众需求,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千方百计稳住群众就业,扎实有序推动共同富裕,切实抓好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要事实事,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县人民。通讯员 唐炜哲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