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问题会办会召开
2021-09-06 10:0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问题会办会召开,聚焦10亿元以上在谈、签约、在建重大产业项目存在问题,集中会办、强力推进。代市长史志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优化产业和项目发展环境,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和建设加速度、上水平,把淮安打造成为产业发展新高地。市领导顾坤、王向红、韩文军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园区分别汇报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市各有关部门现场回应。史志军对项目存在问题逐一明确解决办法路径、责任部门和时限要求。他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会办会,旨在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调度全市资源,全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同时也是一场学习会,通过问题的分析解决和政策研究解读,进一步加深各地各部门对相关产业和政策的了解,提升服务项目、发展产业的能力水平。

就进一步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史志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攻坚意识。深入研究产业政策,结合地方产业发展实际,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开展招商,加强招商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精准化、市场化、专业化水平,全力做大项目增量、补齐产业短板。紧盯年度目标,开展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竣工、快达效。二要进一步优化项目服务。瞄准优质项目,地方政府主动出击、积极争取,有关部门靠前一步、协同作战,共同推动项目落地生根。紧盯“物流成本最低、要素成本最低、服务环境最优、办事效率最高”,在区域竞争中形成项目和产业集聚的比较优势。三要进一步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市、县两级建立重大项目定期会办推进机制,制度化、常态化推进项目建设。建立项目协同审批机制,最大限度为审批“瘦身”提速。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全程跟踪项目推进情况,确保会办的问题和承诺的事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通讯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金义旻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