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调研开发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和科技创新工作
2021-08-24 15:0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7日、23日,代市长史志军先后赴淮安科教产业园、淮安高新区,调研开发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和科技创新工作。史志军强调,园区兴则产业兴,园区强则经济强,要立足现代化建设全局,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打造创新强劲引擎,不断增强开发园区动力和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副市长王向红参加调研。

17日下午,在淮安科教产业园,史志军察看了大学城规划建设总体布局,走访了民福康科技、泰盈科技、江苏交科交通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淮安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以及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等单位,希望相关企业积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强化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研发投入、成果转化力度,不断拓展市场空间,以科创优势助力淮安发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史志军听取了淮安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淮安科教产业园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一要坚持科教引领、产城融合,做好“建”的文章。要明确科创中心、高教中心功能定位,把科技和教育作为科教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围绕产城融合,规划发展与城市共融共赢共存的先进制造业,实现科教、城市、产业功能互促并进。二要聚焦理顺机制、激发活力,做好“管”的文章。淮安经开区要在管理体制、人事制度、薪酬制度、考核评价制度、审批服务机制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形成一流的人才队伍、一流的保障能力、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投资绩效。三要围绕加快转型、强化辐射,做好“兴”的文章。融合推动“四新经济”发展,不仅要提升自身实力,更要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23日上午,史志军一行来到淮安高新区,走进百胜中国苏北供应链支持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和翔宇电力、常胜电器生产车间,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希望企业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敏锐把握市场需求,大力推进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产品创新,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史志军听取了淮安高新区“去行政化”改革情况汇报,要求淮阴区、淮安高新区积极探索创新,以灵活高效的体制机制增强发展动力。一要坚持高点定位。围绕全市经济发展重要引擎功能定位,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高端产业的集聚区、高新技术的引领区、高效服务的创新区。二要加大改革力度。明确改革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建立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改革举措,坚持系统化推进,建立责权清晰的组织架构、人尽其才的干部人事制度、差异化的薪酬体系、科学精准的综合考评机制。三要高位推动落实。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和推动,市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指导协调,合力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突破。

通讯员 汪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