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1-12-21 14:4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杨 尚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陈之常来到农田、河道等地,调研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实地督导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着力从源头入手做“减量”,全力推动发展与生态相融、生态与经济双赢。要以极端严肃的工作态度,在解决突出问题上用功发力,落实整改任务,提升整改质效,严肃整改问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森,副市长赵权参加调研督导。

洪泽区黄集街道龙须港是白马湖地区的主要排涝河道之一。陈之常来到现场,察看水情水质,听取生态样本河道建设情况汇报,了解河道生态清淤疏浚、植被恢复、生态护岸、堤防加固、沿线支沟口门封闭等情况,要求进一步改善河道沿线水生态环境,提高河道防洪排涝能力,切实构建起稳固的生态屏障,系统推进白马湖上游水质改善。岔河镇西城秸秆收储加工点,主要从事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年收捆农作物秸秆1万余吨。“能收多少亩的秸秆,1吨多少钱?”“企业今年能收入多少?”“农民可以有哪些收益,乐不乐意?”“收来的秸秆有哪些用途?”陈之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鼓励企业扩大规模,并叮嘱要做好防火安全工作。他指出,要总结秸秆离田经验,培育引进秸秆收储市场主体,加大秸秆综合利用科研力度,解决好组织化、市场化问题,吸引更多的市场主体参与进来,形成完整的秸秆收储利用产业链条,加速在全市面上推广。岔河镇东陈村是“淮安大米”重要产区,创新形成了稻米清洁生产模式与产业机制,全村7000多亩水稻全面实现有机绿色化生产。陈之常听取了土地流转、生态价值开发、产业链打造、稻米文化拓展特别是畜禽粪污处理等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大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科学合理布点建设一批畜禽粪污处理设施设备,实现畜禽粪污资源化、产业化,推广生态循环农业生产模式,做绿、做大、做强高效现代农业。

陈之常来到清江浦区黄码镇,现场督导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省环保督察发现的混合垃圾主要为建筑垃圾、部分塑料边角料和纸制品构成的固体废物,被填埋在大治河废弃河道内。陈之常听取了垃圾清运处置和调查处理情况汇报,强调对省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要一件一件抓落实,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要坚决严肃问责、严肃处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举一反三,注重长效管理,不断提升监管和执法的精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融媒体记者 杨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