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16 09:4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陈之常为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准确理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总体架构、逻辑关系、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和部门职责,狠抓工作落实,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前列作出淮安贡献。

陈之常要求,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内涵,准确把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前进方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新征程、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开局起步的关键时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明确了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具体可以用“369”一组数字来概括:“3”就是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即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6”就是努力实现“六个显著提升”。即实现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品质、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会治理效能“六个显著提升”,这六个方面是今后五年全省要达到的目标,既是方向性要求,也是任务性部署,是履行三大光荣使命的具体体现,是“强富美高”新江苏在新阶段和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的内涵要求。“9”就是着力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更大力度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二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富成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三是大力促进区域协调联动,更高质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四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为有力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五是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六是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七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八是始终勇立时代潮头,更大气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九是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党代会报告最后一部分对党的建设作出部署,强调办好江苏的事情关键在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他指出,报告对淮安发展有许多指引性、方向性的内容表述,也为淮安在现代化新征程中的跨越赶超带来了重大利好,为淮安未来的发展拓展了广阔空间、提供了重要支撑。我们要准确理解省党代会报告的总体架构、逻辑关系、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和部门职责,狠抓工作落实,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陈之常指出,要坚决扛起矢志跨越赶超的使命担当,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前列作出淮安贡献。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关键目的是锤炼干部忠诚的政治品格、提升干部跨越赶超本领,最终成效是全面加快淮安跨越赶超步伐,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淮安力量”。作为周总理家乡的干部,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淮安有行动见实效”。要坚定跨越赶超的不懈追求,跳出苏北的“地域思维”,以更大视野、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谋划推动各项工作、矢志“跨越赶超”。要保持特色发展的战略定力,注重以探索性思路、创新性实践破除传统路径依赖,补短强特、以特取胜。要跑出决胜全年的冲刺速度,以争分夺秒的劲头抓落实,确保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高分答卷。

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主会场设于市行政中心,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市管重点企业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县区、淮安工业园区、淮安生态文旅区、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设分会场。

12月15日,陈之常还与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宣讲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杨丹丹 通讯员 陈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