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理工大学盱眙产学研合作基地开工建设
2021-11-12 09:2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盱眙产学研合作基地在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建设。市委书记陈之常宣布开工,并与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校长付梦印共同按下开工启动球。南京理工大学领导廖文和、席占稳、许百涛、何勇、路贵斌,副市长许明出席活动。

付梦印在致辞时说,盱眙产学研合作基地的开工建设是南理工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学校“一校三区”办学新格局的正式形成。淮安是周恩来总理的家乡,是革命老区,有着浓厚的红色文化和深厚的红色底蕴。南京理工大学前身是1953年创建的新中国军工科技最高学府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从抗美援朝战火硝烟中一路走来,同样有着鲜明的红色基因和优良的红色传统。盱眙产学研合作基地的正式开工让我们再一次成为风雨同舟的事业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今后,南理工将紧密结合淮安和盱眙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着力把盱眙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成为南理工“陆海空天信”融合发展的国防科研实验室功能校区,打造成为创新人才集中、领军人才集聚、创新创业孵化、高技术转移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

南京理工大学盱眙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一区三部”,分别是宁淮分部、天泉湖分部和象山分部,三个功能区之间相辅相成、错位协调发展,共同支撑盱眙产学研合作基地,实现打造一流的国防人才培养、科研和试验基地的目标。基地建成后可容纳1000余名学生在校学习,满足100余名教职工、研发人员开展教学科研活动。

活动结束后,南京理工大学与盱眙县举行座谈会,就加强双方的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通讯员 陈辉 融媒体记者 杨尚 蔡雨萌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