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与国开行江苏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0-20 10:0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淮安市与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陈之常,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卫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主持。副市长许明和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田为华代表双方签约。

陈之常说,国开行江苏省分行长期以来给予淮安的大力支持,已经转化为淮安大地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成果,惠及了一方群众,推动了地方发展,我们对此表示感谢。在全市人民接续奋斗下,淮安成功夺取脱贫攻坚、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胜利,经济总量突破4000亿元,“333”主导产业体系加速构建,综合交通体系日益完善,城市建设也取得了新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开行江苏省分行等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市第八次党代会确立了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上,抢抓重大战略交汇叠加等诸多机遇,努力实现城市复兴梦想,充分展示建设好周总理家乡的“象征意义”。实现未来发展美好图景,需要通过以项目为抓手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需要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和资金支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活力、增强后劲。我们期待与国开行江苏省分行在长三角一体化、大运河文化带、淮河生态经济带、南京都市圈等重大战略落实,以及城市有机更新、乡村全面振兴、开发园区建设、主导产业培育等领域深化合作,谋划生成一批重点项目,让双方的战略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王卫东说,国开行江苏省分行深入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致力服务国家战略落地,持续加大对淮安的金融支持力度,在产城融合、交通水利、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方面谋划了一批重大项目,并相继获批实施。特别是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淮安各级干部的敬业精神,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与淮安合作的信心。下一步,国开行江苏省分行将在良好合作基础上,加大对城市有机更新、开发园区建设、主导产业培育、乡村全面振兴、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的金融支持力度,为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通讯员 唐传奇 融媒体记者 杨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