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日历丨2024年3月29日
2024-03-29 07:43: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原文:

一些人对中国有偏见,主要是源于陌生、隔阂和不了解。了解中国,不能只看一个点、一个面,切忌盲人摸象。介绍中国,既要介绍特色的中国,也要介绍全面的中国;既要介绍古老的中国,也要介绍当代的中国;既要介绍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也要介绍中国的人和文化。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已经成为中国文化的基因,根植在中国人内心,潜移默化影响着中国人的行为方式。我们正在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一些重要内容就是源于中华文化。

在中外文化沟通交流中,我们要保持对自身文化的自信、耐力、定力。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大音希声,大象无形。潜移默化,滴水穿石。只要我们加强交流,持之以恒,偏见和误解就会消于无形。

——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3月29日在柏林同德国汉学家、孔子学院教师代表和学习汉语的学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

策划:耿联、张妍妍

编辑:唐韵

设计:施彩娟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责编:唐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