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发布高考期间天气预测
2023-06-06 09:55: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江苏省气象台昨天正式发布了高考天气预测:6日天气转好;7日白天全省多云,7日傍晚到8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天气为主,8日傍晚至上半夜淮北局部有雷阵雨,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9-10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升高,最高气温:7日全省30~32℃,8-9日淮北地区可达32~33℃,其他地区30~32℃。

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昨天南京迎来入夏后最为凉爽的一天,早晨最低气温不足16℃,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也不足19℃。昨天夜里南京雨渐止转阴,今天和明天白天,南京维持多云为主的天气,气温明显回升。明天夜里到8日上午,暖湿气流再次增强,南京又迎来阵雨或雷雨过程,这次降水没有明显冷空气配合,因此气温不降反升,体感会略显闷热。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芒种节气。芒种又作“忙种”,是一年中农事最繁忙的时段。芒种也是仲夏时节的开端,此时我国南北气温都会快速上升,南方强降雨增多,北方雷雨也会变得频繁起来。芒种节气南京地区平均气温达24.4℃,平均最高气温达29℃到30℃,也不乏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此时空气中的湿度增加,“桑拿天”频繁上线。芒种时节,南京也即将进入梅雨季。根据多年气候资料统计,南京平均入梅日为6月18日。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全市阴转多云,16℃到28℃;明天多云转阴,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7℃到31℃;后天小雨渐止转多云,21℃到32℃

(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