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餐企推出特色主题宴席
2023-03-27 10:4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临近“4·18”,昨天,记者走访扬州餐饮市场了解到,多家餐饮企业争相推出特色主题宴席,吸引市民和游客预订打卡。这些宴席包括三头宴、烟花三月宴、红楼宴、卢氏盐商宴等,以及各种淮扬菜烹饪大师主理或指导的淮扬名宴。

记者现场探访

扬州餐企争相推出特色主题宴席

清明节前,不少在外地生活的扬州人回扬扫墓,同时随着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即将到来,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打卡,不少店家争相推出主题宴席,吸引客人品味淮扬美食。

近日,扬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推出人均500元的大师晚宴走红网络,90后作家雷斯林品尝并且写出“品后感”。雷斯林在新浪微博随手写下扬州游记后,让扬州搓背馆的“非遗级别搓背”冲上热搜。当时这位作家不仅记录了扬州搓背、修脚,还介绍了扬州早茶、扬州新派餐厅、红楼宴和住宿等。今年春天,雷斯林再次带着朋友们到扬州,赏扬州美景、品扬州美食,时令春菜成为扬州之旅中有意思的环节。

“在扬州,淮扬菜讲究不时不食,最近,我们的新菜主题就是知时节、食春鲜,推出了以春笋、香椿、蚕豆、荠菜、文蛤、刀鱼、螺蛳、河鱼等为主题的春季融合菜肴。”扬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菜单既吸引了游客,也让本地人眼前一亮。

“我们今天刚刚推出盐商宴、三头宴和烟花三月宴,盐商宴需要提前两三天预订,三头宴提前一天,烟花三月宴则突出时令。”江南一品大酒店相关负责人朱志宽告诉记者,目前酒店几家分店预订主题宴席的熟客不少,大多是本地人宴请外地回乡的亲朋好友。

据了解,目前西园饭店的红楼宴、明月湖大酒店在4月推出的春野渔鲜尝鲜季、中国淮扬菜博物馆体验区推出的卢氏盐商宴等均很受市民欢迎。

游客占比超50%

不少餐企接待量是去年同期两倍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扬州餐饮企业近日接待量明显提升,不少餐企接待量是去年同期两倍。

“目前,我们在五彩世界、顺达广场、东关街和江都四家门店的接待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其中游客占比50%以上。”朱志宽告诉记者,这是扬州不少淮扬菜餐饮企业的普遍现象。

在国庆路,连日来富春茶社排队成为常态,附近的陈记菜馆人气也很火。“这个周末,我们中午翻台率非常高,不少游客因为狮子头味道好,要求打包带走。目前,我们正在筹划推出三头宴特色伴手礼,方便游客现场采购。”陈记菜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包括冶春、趣园、山餐厅、望潮楼、狮子楼、金聚楼、聚贤饭庄、顾家厨房、小菜坊、大潮淮、众顺和等本土淮扬菜餐厅最近均人气爆棚。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