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空气质量今起逐渐转好
2023-03-24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北方的沙尘随着北风一路南下,江苏自北向南先后受到沙尘影响。省气象台昨天一早就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白天的细雨没能驱散沙尘,南京等沿江苏南地区昨天傍晚起也被沙尘天气波及,PM10浓度高,部分地区出现浮尘或霾天气。气象部门预计,23日夜里-24日受沙尘输送影响,全省轻度-中度污染,西北部部分地区中度-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10。24日后期空气质量逐渐转好。25-26日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在浮尘和霾天影响期间,建议大家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佩戴口罩。不宜开窗通风,要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果,保持呼吸道通畅及湿润。

天气方面,昨天凌晨全省的最低气温还在10℃上下,受持续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降幅将达到6~8℃。今天起全省的最低气温都将跌至个位数。25-26日早晨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1~3℃,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羽绒服、秋裤又要上身了。预计26日之后,江苏的气温开始缓慢回升。

南京地区昨天气温持续低迷,加上时有小雨侵袭,体感比较阴冷。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气温将继续下降,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在10℃左右,周六最低气温4℃到5℃。随着冷空气占据南京,连续几日的阴雨天气将告一段落,取而代之是“晴而冷”的天气。(记者 于丹丹)

全省天气预报>>

3月23日20时至3月24日20时:

淮河以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11℃左右,苏南地区9~10℃,其他地区8℃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7~8℃。全省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3月24日20时至3月25日20时:

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最高温度:本省东部沿海和苏南南部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14℃;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5℃左右,淮北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3℃,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

3月25日20时至3月26日20时:

全省多云到晴。最高温度:本省东部沿海地区13~14℃,其他地区16℃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3℃,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淮北地区东北风转偏南风,其他地区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都是3-4级。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时有小雨,部分地区有霾,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7℃到10℃;

明天阴到多云,东北风3到4级,5℃到13℃;

后天多云到晴,东北风转东南风,风力3到4级,2℃到16℃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