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治水科普园正式开园
2023-03-23 15:2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世界水日,也是“中国水周”第一天,苏州治水科普园在西塘河畔正式开园,苏州水情教育基地、苏州水生态治理共建基地、西塘河农文旅融合片区共建基地同时揭牌,免费接待社会公众。

根据《苏州市水利水务“十三五”发展规划》《苏州水文化发展规划(2018~2025)》《苏州市胥·浦·塘水利风景区总体规划》,苏州市启动实施了苏州治水科普园建设项目,以苏州市西塘河引水工程核心区裴家圩水利枢纽为基地,与春申湖景区、虎丘湿地公园相依,重点打造全市水文化传播、水情教育和水利水务科普基地。

苏州治水科普园由治水技术(重点为塘浦圩田)、治水名人、治水典故、诗意江南、生态长堤、戏水乐园、滨水休闲、研学课堂、引水工程和运河十景简介等十大主题内容组成。园内重点载体是苏州治水科普馆,馆区共三层,第一层为水情教育研学课堂;第二层集中展示苏州古代塘浦圩田的先进治水理念,及其对苏州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的影响;第三层集中展示苏州治水成效与“十四五”水务发展规划,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展示苏州市坚持污染防治与环境提升并举、水域保护与岸线修复并举、精耕细作与文化弘扬并举取得的高质量治水成效。

苏州治水科普园是一个免费游览的休闲公园。据介绍,开放时间是5月1日至10月31日9:00~20:00,其余月份9:00~17:00,苏州治水科普馆每周一闭馆。(记者 张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