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餐饮店多款时令菜上新
2023-03-21 16:16: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春分时节,万物萌动,扬城“春味”如期而至。油焖春笋、猪颈肉啫豇豆、香椿和牛炒饭、鸡汤窝蛋桑葚叶、焗黄鱼、野蔬茶干……扬城多家餐饮店推出了一大波春季新品,既有经典菜的创意翻新,又有时令菜的限定美味,为市民解锁了春天的新吃法。

“春天吃豆胜过肉”,新鲜脆嫩的长豆角搭配嚼劲适中的猪颈肉,炒成了一盘秀色可餐的家常春味;“食过春日笋,方知春之味”,吸饱雨水的春笋在浓油赤酱的衬托下,脆嫩口感一尝便知;正值春季产卵期的黄鱼,肉质格外肥嫩多汁,鲜到咂舌。

“香椿是春天的特有食材,气味独特,甄选澳洲M9和牛切粒煎香,搭配农家土鸡蛋、泰国茉莉香米、春笋等,加入特调秘制酱汁,大火快炒,每一口都是春天的味道。”据兴城西路一餐饮店负责人介绍,店里的香椿和牛炒饭是一道限定创意新品,收获了不少食客的好评,“看起来色香味俱全,值得一试!”

除了各色新鲜时蔬以外,现在还是吃河海鲜的好时候,比如:鳜鱼、黄鱼、刀鱼、鲍鱼等,也成了最近家里餐桌上的常客。“酸甜开胃的松鼠鳜鱼是我最近的心头好,外酥里嫩,而且没有鱼刺,老少皆宜。”市民小邓表示,春天是鳜鱼最鲜美肥嫩的时候,尝鲜趁现在。

扬州发布记者 倪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