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末淮河以南地区有雨
2022-12-03 08:40: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昨天早上我省最低气温-7.1℃(丰县),沿江及以北地区大部分都在0℃以下。雨水在经历了短暂休整后又将重新上岗,周末淮河以南地区多阴雨天气,大部分地区以小雨为主,局部中雨。今天早上气温偏低,最低气温淮北地区-2℃,明天全省最低气温回升到零上,最高气温回升到8到10℃。

昨天下午3点,全省最高气温在7℃左右,相较于前天同一时间气温有小幅度回升,但体感上的差别并不算大,阳光时有时无,走在室外还是会瑟瑟发抖。南京周六开始又是新的一轮降水过程,下周一雨水渐止转阴到多云,周末两天要在雨水中度过了。未来三天气温较为稳定,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5℃到6℃,周日和下周一南京的最高气温8℃左右,未来三天南京的最低气温2℃到4℃。

江苏省气候中心昨天发布了11月29-30日寒潮监测,11月29日受强寒潮影响,我省出现雨雪天气过程,截至30日20时,各站雨(雪)量为0毫米(丰县、沛县)~37.8毫米(东山),苏南南部超过25毫米。全省各站均达寒潮标准,极端最低气温为-5.4℃(11月30日,赣榆)。从11月历史最强寒潮过程分析来看,因过程前期温度较高,此次寒潮强度最低气温虽不及其他过程,但寒潮站点数(70个)、最大24小时降温幅度(14.7℃)及48小时降温幅度(18.3℃)仅次于1987年11月27-29日过程,为11月历史同期次强。从13个设区市历史初雪概况来看,初雪常年平均日期大多集中在12月中下旬,11月29日是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初雪日期较常年偏早。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转小雨,东北风3到4级,1℃到6℃;明天阴有小雨到中雨,东北风4到5级,4℃到8℃;后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4级,3℃到8℃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