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非离宁车辆尽量别上高速
2022-05-01 12:0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刘颖 谭维棋 记者 李娜)4月30日,五一小长假正式开启,收费公路7座以下小车免费通行。高速好走吗?当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探访栖霞山长江大桥收费站查验点发现,下高速的私家车和货车需要排队等待查验,其中不少是南京市内车辆。对此,交通部门表示,五一假期小车通行量明显增加,根据预案,查验点已经提前增设道口提高通行效率,非离宁车辆过江、出游等请尽量选择走南京长江大桥、隧道通行,不要上高速。

4月30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从玄武大道出发,驱车前往栖霞山长江大桥,一路上离宁通道非常顺畅。在栖霞收费站,通过栖霞山长江大桥下高速的车辆需要在这里等待查验。栖霞山长江大桥查验点副点位长施义鹏介绍,针对五一可能到来的车流,多部门已经联合制定了应急预案。从4月29日晚上开始,查验点紧急开通了第五个车道,效果还是很好的。4月30日早晨7点多钟,查验点迎来一个小的出行高峰,此后的车流量和平时差不多。“小车的数量较平时增加20%左右,但是大车的数量基本上比原来少了3成左右。”施义鹏表示,正常情况下,有48小时的核酸报告、行程码不带*,健康码是绿色的驾乘人员,可以从查验点快速通行。“如果车上人员准备好的话,查验也就需要一分钟左右。”

据了解,栖霞收费站五一假期首日,由于小车车流的增加,准备下高速的车辆已经排到了匝道上,出现了数百米的车多缓行情况。在其中一股车道上连续四五辆都是苏A牌照的小车。施义鹏表示,从4月29日晚间到30日上午的情况来看,有不少车辆是从南京的江北到江南,还有从沪宁高速公路马群那边过来的车辆,很多驾乘人员并不知道栖霞山大桥收费站有检查站,而是根据导航直接走了高速。他提醒,私家车车主如果五一期间出来游玩的话,尽量不要走高速,不要通过收费站,包括八卦洲大桥、栖霞山大桥、沪宁高速都是有查验点的。目前各个查验点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要求,每辆车都需要排队进行检查,其实走市内的道路或者隧道和大桥,都是比南京周边的这几条高速要快的。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