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票房已突破4000万元
2021-10-06 09: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邢虹储笑抒)这个国庆假期,12部电影相继上映,创下近4年来国庆档影片数量新纪录。截至10月3日,全国总票房超20亿元,截至10月5日,南京票房已经突破4000万元。

国庆档电影中,《我和我的父辈》《长津湖》两部大制作影片,被影迷称为“国庆档双巨头”。目前《长津湖》票房已经破20亿元,在2021年电影票房总榜上跃居第三。“为什么这场仗非打不可?因为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后人才得以享受和平。”电影中的这句台词,让很多观众眼眶湿润。《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景式还原了这场史诗战役,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用光影致敬“最可爱的人”。记者发现,影院里有很多家长带上孩子一起观看,作为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主打“家国之情”的影片《我和我的父辈》票房也已高达7.67亿元,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四人联合执导,展现了不同的个人风格和情感,以观众最熟悉的模样和方式,将不同年代里的父母形象进行了重新演绎。影片以家写国、以家喻国,在普通家庭的柴米油盐中见证大时代的风起云涌,十分适合全家观看。走出影院的观众纷纷表示,这部影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在主旋律电影领衔国庆档的同时,今年动画电影也堪称“顶配”,从数量上看,目标为亲子市场的电影数量达到7部,占国庆档电影总数一半以上,而且国产动画影片占比整体升高。既有小朋友熟悉的皮皮鲁、萌鸡小队等熟知系列,也有《拯救甜甜圈:时空大营救》《探探猫人鱼公主》等新创作品。

南京各大影院在主管部门的监督下认真做好防疫工作,让观众在影院畅享视听盛宴,同时纷纷出台活动,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看电影抽大奖成为很多影院的引流“杀手锏”。幸福蓝海荔枝广场的抽盲盒活动抓住了年轻消费群体,大华大戏院不仅开展“国庆陪妈妈看电影,送上一颗金子心”抽奖活动,还举办了“晒观影照片抽免费电影票”活动。而且,越来越多的影院通过抖音、小程序等新媒体开展活动。卢米埃院线不仅在APP上开展20元抢《长津湖》电影票的活动,10月6日还将在卢米埃影城官方抖音号进行《长津湖》专场直播,推出1元秒杀、19.9元抢票、99元3张套票等活动,并向观众送出《长津湖》正版周边。幸福蓝海荔枝广场店举办“荔枝光影团”国庆专场看《长津湖》活动,中海环宇城店则联合省军区南京第二退休干部休养所举办了《长津湖》国庆专场观影会……类似的活动在各大影院正如火如荼地举行。

标签:国庆;影院;电影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