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果做起“反诈”代言人
2021-07-08 14:3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随着炎热夏季到来,水果销量急剧上升。近日,市区一家大型超市内的在售水果做起了反诈宣传“形象代言人”,让前来购物的顾客眼前一亮。这样的反诈创意,是市公安局润州分局宝塔路派出所民警提出并实施的。

6日下午,宝塔路派出所教导员谢文霞正带领几名民警在辖区一家大型超市的果品区忙碌着。他们和超市工作人员一起,把一个个蓝色标签贴在西瓜、香蕉、橙子、猕猴桃等水果的包装袋上。

记者看到,蓝色标签上写着:“宝塔路派出所提醒您:谨防诈骗!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断;贷款验资,一律挂断;陌生链接,一律不点;电话转接公检法要求汇款,一律挂断;冒充客服退款,一律挂断;凡是刷单都是诈骗!”这样的反诈小贴士简洁明了、通俗易懂,不少市民被吸引了过来。

“这已经是我们第4次到超市来了!从上周开始,我们印制了3000张反诈小贴士,现在已经所剩不多,超市时不时就会通知我们来‘补货’。”谢文霞介绍,辖区的这家超市每日流量近千人次,而水果属于夏季畅销品,于是他们想到了通过在水果上张贴反诈小贴士向群众进行宣传的办法。“不管是买还是不买的,大家都会好奇,想看看上面写的是什么,这个看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这样就达到了我们的宣传效果”。

该大型超市防损部负责人高剑介绍,这些“反诈水果”上线后,几天来已销售2000多个,超市也非常支持和欢迎这类宣传。

据悉,润州公安分局近期围绕反诈宣传做了诸多创新举措,无人机在商圈上空拉横幅“喊话”、端午节给香囊贴上反诈标语送给群众、走街串巷进小区“喊话”、走进新冠疫苗注射点面对面宣传、开展校园反诈手抄报征集评比活动等新型反诈宣传方式全面上线,受到居民好评。(曹伦平 王梦琪 张兆勇)摄影 曹伦平 王梦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