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竹海山村发现“四不像”
2021-07-05 17:0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宜兴竹海山村人家庭院夜里出现“不速之客”。经过专家对当时的视频影像进行辨认,“不速之客”实为野生动物“四不像”,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原宜兴市森林警察大队大队长宋惠中昨天傍晚向记者证实这一消息并称,“四不像”即中华鬣羚,食草、嫩枝和树叶,喜食菌类。

这只中华鬣羚是6月23日出现在宜兴竹海风景区附近人家庭院的。当天夜里,开茶壶店的村民蒋武平警觉地发现庭院有异响,遂轻轻打开窗户察看,发现一头毛发漆黑、像小马驹的动物。因为开窗户的微小声响惊动了它,逃离了院子。此后,蒋武平调取了院子里的监控记录,编发了一条抖音,并向有关方面说明了事由。

宋慧中介绍,宜兴全境禁猎,凡使用了禁用工具或方法捕猎野生动物,不论数量多少,均触犯刑律。截至去年,宜兴市境内发现脊椎动物4纲22目52科145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共计28种。目前,宜兴60万亩的山林面积和两栖动物的种数居江苏省首位。近年来,包括湖 镇、张渚镇在内的宜南山区出现了野猪、豹猫、狐狸、穿山甲、猫头鹰、巨蜥等珍稀野生动物的“足迹”,棕头鸦雀、棕背伯劳等野生鸟类也多见。野生动物增多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该地区的生态环境在优化。(记者 何小兵)

标签:宜兴;四不像;庭院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