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城“最宽道路”建成啦!
2021-06-24 17:3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最宽道路”已经建成 张孔生 摄

昨天下午,记者在瘦西湖路以西的江平快速路施工现场看到,双向12车道的扬城最宽道路已在这里建成。再过几天,市民就可驾车在这段快速路上体验一番。

江平快速路东起运河北路西侧,西至翠岗路,道路全长13.8公里,全线横断面按“主六辅六”设置,主线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辅道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其中,江平东路三期一标段为全路面形式,起于瘦西湖路西,以地面形式一路向西,至终点雷塘路东,路线全长1025米,宽80多米,在相别路交会处设置相别路下穿隧道。由于这一路段主路和辅路都是双向六车道,从而形成了双向12车道的道路,成为市区最宽的一段道路。

“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最后各项扫尾工程,最快将在月底前建成通车。”住建部门专家介绍,江平快速路全部建成后,将极大优化北部片区的路网结构、有效疏解道路节点的交通拥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